2012/12/09 12:00

睽違3年! 國寶顧寶明重返舞台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睽違舞台三年多,舞台劇資深演員「顧寶明」,最近又要在大型舞台劇擔任重要角色,飾演一個都市的邊緣人。但很多人也許不知道,顧寶明當初進演藝圈,父親完全不贊同,10多年前,父親走了,現在說起父親,顧寶明還是紅了眼眶。

  生動表情,豐富的肢體語言,已經三年多,沒有舞台劇作品的顧寶明,為了即將上演的新戲積極排練,這次他演出的角色是孤獨失意的都市籠民。今年62歲的顧寶明,出道已經34年,全身上下都很有戲的他,就像是被生下來當演員的,但一開始他也只是劇團的跑龍套而已。

  1981年,顧寶明擔綱這齣「他是我兄弟」,飾演一名腦性痲痺患者,揣摩起來入木三分,這次的演出,讓顧寶明拿到了金鐘獎的最佳男演員獎。每次演出都全力以赴,後來又拿到了一座金鐘和一座金馬,即使在演藝圈的表現有目共睹,顧寶明卻始終無法達到父親的期望。

  10多年前,父親驟逝,來不及見上爸爸的最後一面,成了顧寶明最大的遺憾。舞台上,顧寶明的表演讓人大笑,讓人落淚;舞台下,他的人生,曾經風光、曾經失意、曾經悲傷,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戲裡的每個角色都是挑戰,沒有劇本的真實人生,更是充滿高低起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