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12:00

好臉色靠滋補! 紅棗雪蛤"火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要拜訪親戚,當然臉色要好看囉。來看到南部,就有中藥行搭上清宮劇熱潮,推出後宮小主娘娘養顏美容的中藥補品,現在最火紅的就是紅棗雪蛤湯,紅棗讓臉色紅潤,雪蛤中大量的雌激素,最能滋補。

  拿出珍貴中藥材雪蛤,老闆娘好忙,要燉煮名貴的紅棗雪蛤湯,但這雪蛤卻只用一小部份,這剝好的藥材還得要泡泡上一整天,才能白白胖胖,接著加入別的藥材一起煮,在爐火旁不停的看顧,老闆娘說紅棗、黃耆補氣讓臉色紅潤,這雪蛤富含雌激素,是從古至今女性養顏聖品,最近更是火紅了。原因就是,呦,看看後宮妃子貴人們,個個臉美的發亮,就知道這後宮吃的保養品效果多好。

  受劇情影響,一再出現的墮胎藥「紅花」,也一堆人問,但老闆娘說,紅花沒那麼可怕,反而也是很好的藥材,原來這紅花貴在活血,女孩子調經,或是跌打損傷化淤很好用,現在拜連續劇所賜,也是最近熱門的中藥材,老闆娘更是搭上這波風潮,推出多種配方,像是小孩轉骨,或是孕婦做月子,都有專屬的藥湯喝,甚至還代客煎藥。生意好不好呢,看看這滿山滿谷同時煎藥的爐子,就知道後宮劇魅力真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