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2:00

潘安邦病逝 外婆的澎湖灣成絕響!

宋燕旻 戴榮賢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以外婆的澎湖灣走紅的民歌手潘安邦,昨天驚傳病逝。昨天上午8點57分,潘安邦因為腎臟癌,導致腎衰竭病逝,家人都陪在身邊,後事遵照遺願,要以佛教方式低調處理,而外婆的澎湖灣,也成為絕響。

  唱紅「外婆的澎湖灣」的民歌手「潘安邦」病逝,享年58歲。昨天上午8點57分,潘安邦因為腎臟癌導致腎衰竭病逝,家人都陪在身邊,後事遵照遺願,要以佛教方式處理,而潘安邦的逝去,也讓「外婆的澎湖灣」成為絕響。一臉哀淒面對媒體,音樂人韓賢光,出面要證實好友潘安邦的死訊。

  消息來的震驚,早在去年八月潘安邦就因為癌症,住進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就在3號上午8點57分,病情惡化病逝享年58歲,過世時老婆、家人都陪在身邊,遺體暫時安置在台北第一殯儀館,過年後火化。由於潘安邦是個虔誠佛教徒,告別式、也確定以佛教方式舉辦。

  58歲的潘安邦,34年前一出道,就以「外婆的澎湖灣」走紅清新嗓音走紅兩岸。先後再唱聚散兩依依、陽光和小雨,更讓潘安邦、被封為是民歌王。20年前潘安邦急流勇退,搬到美國淡出演藝圈,近年打算在故鄉澎湖,以「外婆的澎湖灣」為名推出電視劇,還有發片打算。遺留的心願不能達成,民歌王子的隕落也讓傳唱30多年的「外婆的澎湖灣」,成為絕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