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邦病逝 外婆的澎湖灣成絕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唱紅<外婆的澎湖灣>的民歌手潘安邦病逝,享年58歲,昨天(3日)上午8點57分,潘安邦因為腎臟癌導致腎衰竭病逝,家人都陪在身邊,後事遵照遺願、要以佛教方式處理,不少歌迷都難以相信,還到潘安邦在澎湖的故居悼念他。

  眼眶泛紅,面對媒體,音樂人韓賢光,出面證實好友潘安邦的死訊,早在去年八月潘安邦就因為癌症,住進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就在3號上午8點57分,病情惡化病逝享年58歲,遺體暫時安置在台北第一殯儀館,過年後火化,告別式以潘安邦篤信的佛教方式舉辦。

  潘安邦34年前出道,就以<外婆的澎湖灣>走紅,清新嗓音紅遍兩岸。澎湖政府還在潘安邦出生的馬公眷村,打造雕像,小時候的潘安邦和外婆,感情很好,常常像這樣坐在外頭,看著遠方的海,在潘安邦的故居裡,牆上貼滿他每個時期的照片和專題,讓粉絲非常懷念。

  曾在華視點燈節目中談起自己的病情和人生的收穫,面對偶像離去,歌迷都不能接受,如今門聯上,依然寫著「潘安笑語連珠串,邦彥童季碧海灣」,卻再也聽不到潘安邦,樂觀開朗的笑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