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路易斯3奪影帝 史上第1人!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少年Pi》,這次的影帝、影后也很有亮點;飾演美國前總統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三度奪下影帝,刷新奧斯卡紀錄;而年紀輕輕才22歲的新銳女星珍妮佛勞倫絲,以《派特的幸福劇本》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奧斯卡影后,自己都不敢相信,上台領獎時還當眾跌倒。

  憑著精湛演技,飾演林肯總統的丹尼爾,成為史上第一位三度奪得奧斯卡影帝的硬底子演員,一上台還不忘幽默調侃一下頒獎人梅麗史翠普。因為幾年前,其實導演本來想找梅莉史翠普演林肯的,一席話逗得台上台下哈哈大笑。其實丹尼爾是愛爾蘭籍演員,成功詮釋美國前總統,演出到位精湛,尤如林肯上身,相當難得。

  1989年電影《我的左腳》讓他拿下第一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2007年《黑金企業》讓他拿下第二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如今三度獲獎,眾望所歸。有趣的是丹尼爾戴路易斯演出《林肯》拿下影帝,但他在2002年演《紐約黑幫》時,卻這麼對付林肯肖像。

  相較於影帝,影后則是爆出大黑馬。史上最年輕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一臉不敢置信,打敗硬底子前輩。走上台階時,哎呀!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裙擺跌倒啦,連自己都覺得好窘。也許大家對這位年輕影后有點陌生,她曾演過《X戰警:第一戰》和動作片《飢餓遊戲》。這次在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中,演出憂鬱寡婦演技大有突破。

  一位是好萊塢戲精勇奪影帝三冠王,一位是新生代年輕女演員初試啼境就打敗前輩,也讓奧斯卡頒獎很有看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