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18:58

賞螢火蟲何處去? 奧萬大勇奪第一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全國票選第一名的賞螢景點出爐了,就是南投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在這裡可以看到16種螢火蟲,種類居全國之冠,在夜晚寧靜的山谷間,成群的螢火蟲海,一閃一閃發光,讓人看到忘我,真的很漂亮。

  螢火蟲飛到手上,小朋友又驚又喜,不敢隨便亂動,就怕弄傷,手上的嬌客,這裡是南投仁愛奧萬大,螢火蟲閃閃發亮,整個山谷,成了最浪漫的螢火蟲海,小朋友看到這麼多螢火蟲,好興奮,拿起手電筒,包著紅色玻璃紙,像是探險家一樣,尋找螢火蟲。看啊看,卻意外發現新品種,大場雌光螢。

  全國61種螢火蟲,光在奧萬大,就多達16種,沒有污染的環境,加上林相豐富,成了螢火蟲最佳繁殖地點,滿山滿谷的螢火蟲海,也讓奧萬大,被票選為最佳賞螢景點,但現在除了賞螢之外,春天的奧萬大,蟲鳴鳥叫,綠意盎然,一大片綠,還有五彩花朵綻放,充滿生機的森林,來到這深呼吸,讓人忘記不少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