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逝世18週年 王菲隔空對唱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八號,是鄧麗君逝世18週年的日子,在台北、大陸北京,都舉辦了紀念演唱會。主辦單位透過投影技術,讓王菲跟鄧麗君,跨越時空演唱,一圓鄧麗君一生沒有踏上大陸開唱的遺憾。包括王菲、蕭敬騰、彭佳慧等12組藝人,接連演唱,用歌聲來向一代巨星致敬。

  在鄧麗君的影像,投影之下,歌手王菲上場,兩代歌后跨時空對唱「清平調」。這首歌、鄧麗君只錄了一半就過世,雖然是試唱帶,但透過王菲讓清平調完整呈現。王菲眼神中,滿滿對偶像的崇拜,也演繹了一首首鄧麗君的經典歌。

  王菲是鄧麗君的小粉絲,毫不考慮答應演唱,長達18分鐘演唱,只講了一句謝謝。包括王菲,中港台藝人,像是蕭敬騰也是演唱嘉賓,台北場、北京場,蕭敬騰都沒有缺席。

  一共有12位藝人接連開唱,演唱會規模大,請來弦樂、國樂等33位樂手,吸引9700名歌迷參與,透過歌聲,一起追憶永遠的巨星鄧麗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