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12:00

劉德華演盲探 "脫胎換骨"甩臭名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劉德華挑戰演出盲人、為了新片盲探,特別到盲人輔導中心學習兩個月,學習手杖的使用方法、更學會點字,還會聽聲辨位,將盲人詮釋的相當到位,被認為演技「脫胎換骨」,一甩富春山居圖的臭名。

 

  杜琪峰新片盲探,由劉德華飾演眼盲的偵探,要找出十多年前、失蹤案的真相,挑戰演出盲人,使用手杖、點字,對劉德華來說都是一大挑戰,要演的到位,劉德華還到了盲人輔導中心,苦學兩個月。

  劉德華的角色除了眼盲,還要演出貪婪自私的一面,精湛演技被港媒認為演技脫胎換骨,沒想到靈感來源,竟然是以導演杜琪峰,做為藍本,雖然刻畫出導演的負面性格,但其實杜琪峰近年來作品,刻畫人性,也讓電影一部比一部好看,毒戰講的是販毒。

  臥底孫紅雷,在片中、吸毒、或是吸毒過量的反應,都演得相當到位!杜琪峰磨戲功力一流,總能帶出演員新風貌,也讓這次劉德華盲探被封為是生涯代表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