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18:58

上海姑娘李婭莎 台語歌后大黑馬

宋燕旻 戴榮賢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金曲有兩個得獎者,你可能會想問她們是誰,台語女歌手李婭莎,是個土生土長的上海人,台語講的零零落落,卻因為選秀節目打開演藝大門,發行第二張專輯、就成功拿獎,另外一位金曲新人葛仲珊,從小在紐約生活,為了歌唱夢想,回到台灣尋根發片,初試啼聲就大獲好評。

  金曲新人得主葛仲珊,一開口濃濃嘻哈風,馬上就帶起全場氣氛,28歲的她從小到大生活在紐約為了追求音樂,放棄學業回到台灣發片,因為這句歌詞成為焦點,因為爸爸愛小鄧,自詡為嘻哈界鄧麗君,一度遭到外界抨擊,但充滿黑人靈魂的唱腔,也讓葛仲珊在都是男生的嘻哈界中,嶄露頭角,還如願拿下本屆金曲新人。

  而金曲另一個黑馬是她李婭莎,唱出台語歌的滄桑,但李婭莎其實是來自大陸的上海姑娘,參加台灣選秀進入歌壇,台語歌幾乎都是硬背的,秀台語得練習好幾次,口音還不到位,但她努力練習,發行第一張台語專輯,就入圍台語女歌手雖然沒拿獎,但第二次捲土重來,就成功奪金。

  雖然把拿獎,都感謝佛祖就連洗頭,別人看雜誌她唸的是佛經,但從葛仲珊到李婭莎,兩個離開家鄉來台打拚,努力也換回美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