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8:58

"郊遊"好風光 蔡明亮入圍金馬5獎

魏于恬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人物消息,蔡明亮導演拍攝的國片「郊遊」,才剛從威尼斯影展,抱走評審團大獎,今年十一月的金馬獎,又獲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等五項大獎入圍。連片中男主角李康生,也同樣是最佳男主角的入圍名單。不過今年的金馬主持人蔡康永,最近卻因為勞累,造成右臉顏面神經失調,如果恢復不如預期,很有可能會戴面具上陣主持。

  才剛從威尼斯,拿下評審團大獎,回到台灣的導演蔡明亮,帶著倦容,但還是少不了笑容,因為郊遊,一次入圍了金馬的五項大獎,蔡明亮更把得獎功勞,全歸給劇組和演員。李康生很有信心拿下最佳男主角,但接下今年金馬50主持棒的蔡康永,就沒有這麼好運。

  壹周刊報導,蔡康永在10年前的金馬獎,得罪了劉德華,十年心結,似乎讓劉德華遲遲不能決定,是否出席今年金馬。話說的無奈,自己也因為工作繁忙,遭到病毒感染,右半邊臉顏面神經失調,但他還是不忘提醒大家,注意天氣變化,避免吹風。

  目前看來,蔡康永還是能獨挑主持大樑,但如果恢復不如預期,除了之前的納美人造型,蔡康永可能會戴面具來主持金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