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2:00

搶救電影遺產 龍門客棧經典再現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電影是一個國家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1960年代可說是台灣電影最輝煌的歲月,尤其1967年由胡金銓執導的經典武俠片「龍門客棧」,更締造了空前的票房紀錄。華視新聞從今天開始,推出「龍門再現」搶救台灣電影遺產系列報導。

  「龍門客棧」這部經典電影的膠片,經過46年已經酸化腐蝕,特別送到義大利修復,將在10月27號的「世界影音遺產日」,號召全臺的100家戲院,在晚上七點同步聯播。這樣的創舉也會打破世界紀錄。

  這是1967年的珍貴影像,由胡金銓導演執導,上官靈鳳和石雋主演的武俠片「龍門客棧」,一上映,萬人空巷,不但是當年國片的票房冠軍,同時也打破臺灣電影在香港及東南亞的票房紀錄。好消息是,全臺100家戲院預計將在10月27號晚上7點,同步聯播這一部經典鉅作,而這一天就是2005年聯合國大會制定的「世界影音遺產日」。

  今年七月初,國家電影資料館將「龍門客棧」送到了義大利波隆納的電影中心搶救回春,但您知道嗎?位在樹林的資料庫房,還有500部經典國片等待修復,為了保存這些膠片,一個月光是電費就要花費30多萬,如果沒有妥善保存,膠片就會像您在畫面上看到的面目全非。

  電影是一個國家重要的文化寶藏,更是一個社會的集體記憶,陪伴著每一個人走過不同的人生階段。10月27號晚上七點,希望大家能走進戲院,一人一票,用行動贊助老電影的修復,因為臺灣電影遺產的保存,不但迫切而重要,更需要的是您的了解和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