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18:58

搶救台灣老電影! 林青霞返台力挺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在國家電影資料館的片庫裡,有500多部的電影膠片,已經面臨酸化腐蝕的危機,但是修復一部電影,需要花費上百萬的費用。為了救救老電影,金馬影后林青霞上午跟著老導演李行等人一起站出來,希望企業跟外界可以幫忙,保留住台灣珍貴的電影資產。

  金馬影后林青霞,神采奕奕一身黑白打扮,要替台灣的老電影發聲,台灣早期老電影,都是用膠捲錄製但是保存不易,得住在18度的冷房,否則都會像這樣酸化腐蝕,還能救的像是龍門客棧花了四百萬送到義大利修復,來看左邊是修復前的畫面褪色泛黃,右邊是修復過後色彩飽和明亮,但是台灣有將近四五百部電影都需要修復,讓導演李行石雋也跳出來喊話。

  劉家昌的感人愛國電影「梅花」,和瓊瑤早期的代表作「我是一片雲」,還有胡金銓的「俠女」,都在急需修復的13部電影當中,就希望企業拋磚引玉幫忙留住台灣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