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23:00

媽祖遶境鄉親用國罵「X」與任賢齊相問候 蘇逸洪直誇:「很入境隨俗!」

媽祖遶境鄉親用國罵「X」與任賢齊相問候   蘇逸洪直誇:「很入境隨俗!」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鄉親踹講」主持人蘇逸洪,於昨(9)日邀到亞洲天王任賢齊節目中live談媽祖,任賢齊小跑步進華視,興奮直說:「從沒上過新聞live節目好緊張!」更透露自己在媽祖遶境被鄉親用國罵「X」問候的趣事,俏皮的說:「用國罵X來X去問候,反而感到特別親切。」蘇逸洪聽聞直誇:「很入境隨俗。」任賢齊還將珍貴的紀錄片畫面搶先播出2分鐘,回饋華視觀眾。

任賢齊首次當導演,耗資千萬花兩年籌拍紀錄片「媽祖迺台灣」,從頭到尾自己配音當旁白,主題曲更由自己的當紅歌曲「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改編的,直說:「拍攝期間每天都只睡2、3個小時,有時還睡帳篷,常常睡眼惺忪,頭髮還亂翹,沒有形象了,簡直比演唱會還累!」更表示媽祖遶境的習俗像嘉年華一樣熱鬧,充滿著媽祖的文化魅力,鄉親們濃濃的人情味,但沿途最美的風景是人的心,去年我全程跟拍,看到了許多感人的畫面,現在想到還是會眼眶紅紅的。

任賢齊談及拍攝趣事,他表示因為媽祖遶境交到很多鄉親,直接用國罵互相問候,鄉親:「X,你也來遶境啊!」任賢齊也入境隨俗的回:「X,對啊!」更俏皮說:「用國罵X來X去問候,反而感到特別親切。」無意間提及自己跟「標哥」私交頗好,常被邀去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家吃飯,因此學到很多媽祖遶境的習俗規矩,透露原來要跟著媽祖一起遶境,需先吃素齋三天才申請令旗,這些當地人才知道的規矩全靠「標哥」他們家幫忙的,所以紀錄片首映會第一場便要辦在大甲鎮瀾宮回饋鄉親們。任賢齊連三年參與媽祖遶境,常被笑稱像是出來巡視的鄉長,因為大受鄉親們的盛情款待,光走一條村便被拉去吃了三攤流水席,讓蘇逸洪不禁笑問:「那你要去選鄉長嗎?」

任賢齊還透露希望自己可以把紀錄片「媽祖迺台灣」放在航空公司中播出,藉此在國際間宣傳台灣獨特的媽祖文化,盡點身為公眾人物可以發揮的影響力,華視「鄉親踹講」新聞節目將於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點至2點首播,重播時段於隔日的上午8點至9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