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2:00

身為樂團團員 王瞳卻有歌唱恐懼症 邊唱邊哭情緒崩潰

身為樂團團員 王瞳卻有歌唱恐懼症 邊唱邊哭情緒崩潰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 台北市

  由李明川與曾俞維主持的華視週四11點綜藝節目《iFit愛瘦身夢想訂製團》,邀請由艾成、王瞳、何豪傑、王建復、樂咖、大雄五人組成的「北七樂團」參加節目錄影,由夢想團隊來改造王瞳不敢唱歌,以及艾成的肥胖問題。身為樂團的一份子,王瞳一直對自己的歌唱很沒自信,直說:「自己唱歌時會冒冷汗、腋下濕!」因此,節目特別安排「漸進式暴露法」治療方式,讓王瞳跳戰自我勇敢唱出歌聲,結果她邊唱邊哭完成考驗,最後聽到自己歌聲王瞳還是說:「好難聽喔!」另一半艾成則鼓勵她說:「至少你的音準比何豪傑好太多了!」

  《iFit愛瘦身夢想訂製團》特別回顧了主唱艾成的體重成長史,從選秀比賽時期不到60公斤,到後來長期拍戲作息不正常,一天會吃到5、6個便當,讓他過去在短短三個月期間就胖了7公斤。王瞳與艾成情侶兩人還曾為吃還大吵一架,曾在凌晨時間在八德路上來來回回三趟就為了找餐廳,王瞳一句:「你吃飯真的很麻煩,為什麼要這麼麻煩」還惹惱了艾成,讓他摔包包洩憤,回她:「都兩年了,妳還不了解我嗎?」看得出艾成對吃方面的莫名堅持,團長大雄還戲稱如果艾成如果瘦個15公斤,「北七樂團」就有機會成為「偶像天團」。

  為了改造艾成的體重控制問題,節目特別派出健身教練Andy老師,指導艾成做瘦身運動。談到運動經驗,艾成說他國中就在踢足球,笑說:「如果自己在努力一點,早就踢進世足了」,聽到艾成自信滿滿的態度,Andy老師馬上加碼升級訓練課程,讓艾成直接挑戰難度高的深蹲馬步、雙腳交互伸展操,馬上就把他操倒,整個人熱汗淋漓,直說:「我肚子好痛喔!」

  相較於艾成體能上的考驗,王瞳則是要挑戰心魔,因為小時候媽媽說她唱歌很難聽,讓她從此害怕上台唱歌,成立「北七樂團」後艾成曾提出兩人合唱的想法,王瞳卻表示要唱歌乾脆讓她退團好了。心理相談師姚以婷因此特別安排「漸進式暴露法」治療方式,讓王瞳戴上耳機,以及現場大家各自做自己的事,在不干擾她的情境下,讓王瞳對著麥克風來唱歌,克服她歌唱恐懼症的問題,結果她成功唱完一段後,抱著主持人李明川情緒崩潰大哭,現場大家不斷安撫她,才讓她情緒回歸平靜。最後的考驗則是讓她聽自己的歌聲,王瞳聽到之後還是說:「好難聽喔!」另一半艾成則鼓勵她說:「至少你的音準比何豪傑好太多了!」主持人李明川、曾俞維與心理相談師姚以婷都認為王瞳唱得很不錯,如果能減少恐懼,相信能表現得更好。

  《iFit愛瘦身夢想訂製團》為健康談話性娛樂節目,以健康、養生、瘦身、身心平衡為節目話題,由曾俞維與李明川攜手主持,每週四晚間11點於華視主頻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