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2:00

成龍特別關照? 房祖名馬賽克多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柯震東和房祖名,兩人因為吸毒在大陸被捕,現在也引起討論,因為房祖名還持有大麻,罪名更重。但曝光影帶中,整張臉都被馬賽克,反觀柯震東,只有馬住眼睛部分,被懷疑是不是因為成龍在關照兒子。大陸媒體還踢爆,有另外兩個藝人,代號W和H,只是後台更硬,所以沒曝光,而柯震東,雖然吸大麻地點是在大陸,但我國憲法中,大陸還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所以還是算在境內吸毒,北檢已經分案調查,一回台,就得被約談,不排除會被勒戒。

  柯震東房祖名這次被逮,法界人士說,柯震東本來可以逃過一劫,因為刑法明定台灣人在國外吸毒不罰,但因為憲法中,大陸是中華民國一部分,所以柯震東是在「境內吸毒」,北檢分案調查,他一回台,就會被檢察官約談,採集毛髮驗毒。

  大陸媒體踢爆有另外兩個藝人涉案,一個代號W,一個代號H,但後台更硬還沒曝光,外界質疑房祖名持有提供大麻,罪更重,但影帶整張臉被重重馬掉,認為是爸爸成龍在後關照。柯震東再怎麼後悔,也來不及,因為他在大陸被關14天,事情還沒完,北檢已經分案偵辦,他一踏進機場,就會被檢察官約談。

  其實台灣人在國外吸毒不違法,但因為中華民國憲法規定,大陸是領土一部分,柯震東在北京吸毒,算在「境內吸毒」,這一來就違反台灣法律,得接受勒戒,或到醫院戒癮治療。柯震東房祖名一起被抓,但流出的影片,只有吸食,刑責比較輕的柯震東,只馬眼睛,頭髮、鼻子、嘴巴全露出來,不斷在電視播放,但持有提供大麻,罪責比較重的房祖名,影片中臉部全被馬掉,只露出一雙手,外界認為,房祖名爸爸成龍是大陸政協,私下運作救兒子,才會有不同待遇。

  大陸媒體還爆料,吸毒還有另外兩個明星,一個代號W一個代號H,但因為後台更硬,所以沒曝光。隨著調查,恐怕會有更多吸毒藝人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