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8:58

好萊塢裸照門 101女星私密"走光"

薄懷鄭 編譯

  美國爆發了名人裸照外流事件。駭客利用蘋果手機ICLOUD,自動儲存上傳機制的漏洞,竊取包括奧斯卡影后珍妮佛羅倫斯、前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等A咖影星和知名歌手等,多達101人的裸照或是私密影片,讓手機和網路的安全再度亮起紅燈。

  美國爆發了史上最嚴重的名人,私密照外洩事件,除了珍妮佛勞倫斯,其他受害人還包括了,前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等好萊塢A咖女星,歌手和名模等高達101人。據了解駭客是利用,蘋果手機ICLOUD,自動儲存上傳機制的漏洞,竊取了這些名流的照片和影片,由於嚴重侵犯到個人隱私。

  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全面展開調查,另外有媒體抽絲剝繭後發現,照片源頭很有可能,是來自一名叫哈瑪德的,26歲美國工程師,CNN記者,以蘋果的IMESSAGE為例,當使用者用它分享照片或影片,給朋友的同時,會把同樣的內容,傳送並顯示到用戶,其他蘋果像是手機或平板等裝置,如果用戶又不小心沒收好,那隱私恐怕就會,被別人看光光了。

  要保護已的隱私,專家建議如果不想搜尋內容,出現在其他電腦裡,最好使用匿名模式,不要登入器,另外使用可以切換,具有工作和個人模式的手機,或是下載可以分隔手機等裝置中的公私資料的應用程式,以確保隱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