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18:57

張世首度執導! 楊謹華剪髮扮偵探

宋燕旻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張世得過金馬獎,執導過單元劇也入圍過金鐘,出道31年,首度拿起導演筒,拍攝電影「活路」,是台灣近年來少有的偵探電影,找來楊謹華飾演女主角她還為戲剪掉15公分的長髮。

  帶著演員楊謹華跟劉以豪一起出現,好久不見的張世,這回多了新身分「導演」,出道31年獻出導演處女作「活路」,女主角楊謹華為電影剪掉15公分長髮,飾演不修邊幅的女偵探。

  電影改編自作家張妙如的作品,也是台灣少有的偵探題材,第一次拍片成本砸了四千萬。48歲的張世演過30部電視劇,1989年演出電影「香蕉天堂」,還拿下金馬男配角,自行製作的單元劇的作品,還一口氣入圍五項金鐘,但等了31年,才終於有信心拍電影。國光藝校出身的張世,找來同樣是國光幫的屈中恆、馮光榮加入演出,金馬新人郭書瑤首度挑戰演酒店妹小三,也讓人很期待張世能不能演而優則導,將難得的偵探議題拍出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