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6:00

台灣電影不如大陸? 豆導:我們沒輸

台灣電影不如大陸? 豆導:我們沒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1屆金馬獎剛落幕,主要獎項幾乎都由大陸演員及影片所奪得,讓台灣電影界人士紛紛檢討,導演鈕承澤今(24)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我們沒輸」,期勉台灣電影人能夠繼續加油。

「豆導」鈕承澤本屆因軍中樂園,入圍金馬獎6項獎項,但幾個重要獎項都被大陸演員及影片奪得,讓許多台灣電影人反省。包括總舖師導演陳玉勳、作家張大春、及豆導鈕承澤,都認為台灣電影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鈕承澤在臉書上表示,「台灣電影此刻,面對著斷層的工業、無能的政府、狹隘的市場、不理性的媒體,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下,嘗試摸索各式類型,努力拍出我們的生活、歷史、心情,傾家蕩產前仆後繼。」豆導無奈表達台灣環境相當惡劣。

而他認為台灣電影現在最需要的是「工業」的真正建立,而並不是靠者幾部賣座電影、得幾座獎就可以證明。

最後紐承澤為所有電影人加油打氣,表示「我們沒輸,只是還沒贏」。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