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18:15

氣「冲冲」? 鞏俐:絕不再參加金馬

氣「冲冲」? 鞏俐:絕不再參加金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1屆金馬獎順利落幕,馬蹄揚起的塵埃依舊飛揚!金馬獎評審團主席陳沖微博,被網友罵到翻,有人說陳沖為個人恩怨,狠踩鞏俐不讓她拿獎;有的說鞏俐「歸來」演技精湛,已經獲十幾億人肯定,陳沖卻忌妒而利用職權不把影后給她;不過最勁爆的還是鞏俐今天(25日)自己發言說:「一個不專業、不公正的電影節,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金馬獎!」

鞏俐昨離台時,臉上掛滿笑容,表示此行很開心,會再來台灣,也恭喜陳建斌實至名歸,看不出有任何不愉快。

但今天鞏俐透過經紀人轉達聲明說,「這次來特別感謝金馬獎給我機會,讓我認識了一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一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他們。」鞏俐表示自己做過很多影展主席,從來沒被罵過,看到陳沖微博被網友罵,個性率直的她決定自己發言,表現態度。

鞏俐表示做為演員,她以專業來說話,並非邀請她來,就一定要拿獎。多年來鞏俐始終直話直說,她也知道發言可能有人不喜歡,她也不在乎,只是要表達自己的心聲。

鞏俐說,自己喜歡台灣,也會再多來台灣,但「不會再來這個業餘的電影節,一點意義都沒有」,最後更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金馬獎,也是我最後一次來金馬獎」,鞏俐經紀人曾敬超表示,鞏俐是山東大妞,講話向來很直率,她的發言並沒有針對影后獎,而是整個結果,希望為金馬獎有個總結的省思。

對於落幕後不止的紛擾,金馬執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

金馬獎評審過程與結果向來獨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響。本屆金馬獎決選評審是由17位傑出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必須在執委會指定的影廳觀賞所有入選影片,每個獎項都經過評審詳盡討論,然後以不記名方式投票選出,得主必須獲得半數以上評審的支持,現場還有律師監督程序完整公平。以女主角為例,今年競爭相當激烈,各有支持者,第一輪與第二輪投票皆無人過半數,直至第三輪才由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獲得過半數評審支持而獲獎。

(照片合成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