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08:55

偷吃箴言? 苦苓:阿基師高調愛妻活該被罵

偷吃箴言? 苦苓:阿基師高調愛妻活該被罵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苦苓,這位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兩性暢銷書作家,12年前爆外遇醜聞而離婚。形象、事業破滅的他,隱居山林與海島,3年前才悄悄復出,這次看到阿基師滑進摩鐵後,碎碎念著要退出演藝圈,同是「偷吃過來人」的苦苓,昨天(15日)奉勸阿基師「要退出演藝圈也OK。」

看到有人重蹈覆轍,苦苓說:「要不是阿基師一直強調自己很愛老婆,大家也不會這麼生氣。」對阿基師「開悟」女粉絲,還強調沒伸舌頭,辯「嘴對嘴是國際禮儀」,指責根本硬拗,他說:「國際禮儀沒有嘴對嘴,不論用什麼方式辯解,不對的事情還是不對。」

苦苓說,阿基師「自稱好男人」,故意塑造「愛妻形象」,活該被罵:「阿基師在媒體以好男人形象出現,佔這個便宜,比其他廚師得到更多,用私生活得到名、利。」他笑說九把刀也偷吃,但就是有讀者把他當「作家」繼續挺,推薦阿基師或許可以專門做廚師,那麼劈腿也不會有人在乎。

苦苓早些年以兩性專家之姿狂出書,不料2001年背叛前妻蘇玉珍,從此信用破產,丟主持棒、書被唾棄,之後識相的隱居山林,龜縮8年做志工,3年前低調的悄悄復出。身為「過來人」,他說:「其實阿基師要退出演藝圈也OK,可以繼續當廚師,不過大家若不看他節目,他不退也不行。」

前些時候九把刀因為劈腿風波,飽嘗外界批評,苦苓的分析是,「九把刀不是道德問題,是『私德』,但是大家有偷窺心態,平常不能看,現在堂而皇之地看不該看的東西,一定會想知道更多!」他認為,「人們製造了英雄,再把它毀掉,這是很過癮的事,也是公眾人物要承擔的事。」「社會上其實很多人不信愛情,看到這種事更成為他們不信的證據,他們會說:『你看吧!苦苓、九把刀、甚至阿基師不也是這樣!』」

苦苓對於「外遇」或是「劈腿」的行為看法是,「準確地說,是『感情重疊』,這些情形,只是沒處理好愛情。」他認為大家不該把「劈腿」直接聯想到「性」,「與其說這是下半身決定的,不如說是感情本身就很複雜,只希望大家看到這些事之後,能設身處地思考一下『若換成我,我會怎麼做』。

(圖偏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