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8:58

蘇打綠休假合體開工助陣「華視天王豬哥秀」 青峰直說:「完全衝著豬大哥的面子而來!」

蘇打綠休假合體開工助陣「華視天王豬哥秀」  青峰直說:「完全衝著豬大哥的面子而來!」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蘇打綠樂團休假抽空來「華視天王豬哥秀」上工助陣,直說:「完全衝著豬大哥的面子來!」,豬哥亮還未主持就先賠罪日前身體發病招呼不周,還自曝偏愛青峰有典故,是和自己以前藝名相同,青峰妙回:「所以是我抄襲你嗎?還是我爸是你的粉絲啊!」錄影空檔,蘇打綠化身「人肉點唱機」供歌迷隨點隨唱,俏皮清唱「無眠」這首歌:「底(豬)你的心肝內~」,陳亞蘭直說:「挑歌很用心,還挑了個有『豬』字的歌詞。」蘇打綠遇上秀場天王豬哥亮對話完全無冷場,豬哥亮直誇:「青峰這小子嘴巴很厲害!」。

先前蘇打綠巡迴演唱會,豬哥亮送了十個花籃,上面各寫了「祝、蘇、打、綠、青、峰、演、唱、成、功」,陳亞蘭直說:「豬大哥你偏心,為什麼花籃上只寫了『青峰』的名字!」接著說:「那以後你走了,青峰去主祭,其他人陪送就可以了!」於是,豬哥亮才說:「你很會取名字,我以前的藝名也叫『青峰』。」青峰則妙回:「所以是我抄襲你嗎?還是我爸是你的粉絲啊!」豬哥亮打趣直問:「是因為我有送花籃去祝賀,不然你是不是死都不來呢?」青峰代表蘇打綠俏皮回答:「豬大哥隨便叫我們,我們就來啊!」蘇打綠和豬哥亮對話完全無違和感,青峰還和豬哥亮聯手拱團員家凱脫上衣,重現演唱會畫面,問及為何選定「無眠」這首歌,青峰直接清唱一句:「底(豬)你的心肝內~」接著說:「除了是台語歌豬大哥比較聽得懂之外,歌詞裡面還有豬大哥的名字在裡面。」逗得豬哥亮哭笑不得。

蘇打綠私下透露:「其實現在我們還在休假,我們這一個月就只有豬大哥這個通告,完全是衝著豬大哥來的面子,我們排除萬難再度合體出動。」錄影空檔時,蘇打綠化身「人肉點唱機」,開放歌迷點歌,除了原定的「追追追」、「你說的話」、「無眠」,還隨點現唱加碼了「融雪之前」、「御花園」、「蜘蛛天空」,共六首歌讓台下歌迷大飽耳福。問及對豬哥亮的印象,蘇打綠直說:「豬大哥私底下很沒有距離,但在舞台上又很有氣勢的感覺,很沒有壓力。」

豬哥亮看見蘇打綠樂團來,未主持先開口道歉賠罪,原因是先前豬哥亮第一次訪問蘇打綠時,碰巧糖尿病發作,血糖飆高到494,讓蘇打綠在錄影現場苦苦等了兩個多小時,豬哥亮只好哀求醫院放人讓他回去棚內主持,豬哥亮打趣說:「因為那天有大咖的蘇打綠和劉家昌,不去不行。」雖然當時硬撐將他們訪問完,但事後豬哥亮一直耿耿於懷,總覺得沒有好好地訪問蘇打綠,對於招呼不周感到很抱歉,而蘇打綠則說:「但我們當時完全沒有感覺到豬大哥身體不舒服,今天知道這件事後,真的很佩服豬大哥,他教了我們『敬業』這兩個字!」還不忘補一句:「不過豬大哥訪問我們後,至少血糖有降下來,也算是好事啦。」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2/21起,每周日晚間八點的「華視天王豬哥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