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9:07

出櫃21年 艾爾頓強結婚了!

張樂 報導

英國著名的音樂才子艾爾頓‧強公開出櫃多年,和同志伴侶大衛‧費尼許出雙入對,並且認養孩子。兩人相戀21年,直到週日21號,他才和大衛費尼許正式完成終身大事結為連理。雖然兩人共同生活了21年,但走到這一步,艾爾頓強忍不住喜極而泣。艾爾頓強完婚令國內同志羡慕,但渴望卻不可求。因為在台灣,同性戀婚姻仍未合法化,同志夫婦還不能享有異性夫婦的一切權利。

英國音樂才子艾爾頓強,兩年前在音樂會上唱出這首歌,今晚你能感受到這份愛嗎?人人都知道艾爾頓強衷心唱給他的同志愛人大衛費尼許聽的。歌詞,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日夜奮鬥不懈都足矣,今夜你可感受到愛嗎,靈魂伴侶一直是艾爾頓強和大衛費尼許21年來關係的註腳。週日兩人終於步上紅毯,手牽著手完成終身大事。

兩個兒子23個月大的艾利葉和三歲大的札加利,站在兩人身旁,展現在世人面前的是一個美滿的同志家庭。大衛握著艾爾頓強的手,切下結婚蛋糕。這一天等了21年,艾爾頓強忍不住流下淚來。眼淚裡的真情,絲毫不輸異性夫婦的新婚之夜。礙於英國法律,大衛費尼許和艾爾頓強同居多年。直到2005年國會立法,讓同志夫婦在民事領域上,享有和異性夫婦一般同等地位,直到今年三月正式立法讓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艾爾頓強和大衛費尼許終於走向紅毯,在50位親友的見證下,立下婚姻盟約,一生一世永不離棄。同樣的一首歌,這一夜邁向另一個意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