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案認罪 房祖名判6個月

張樂 編譯

影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本名陳祖明,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案上午在北京法院開庭審判,旁聽席上,並無陳祖名的父母成龍和林鳳嬌的身影。審判結果,當庭宣判刑期六個月。法界認為,房祖名吸毒歷史長達八年,因此被判緩刑的機率不大。

北京東城區法院外,擠了大批媒體等候本名陳祖明的房祖名所犯下的容留他人吸毒案開審。但陳祖明早在清晨六、七點就已從開守所進入法院了。開庭後,陳祖明身穿藍衣、藍褲,而非囚衣進場,手上並未戴手銬。這是他被關押五個月以來,首次公開露面,外形和面容上顯得削瘦憔悴,但情緒相當穩定。審理程序開始後,檢方先建議案子以簡單程序審理,被告陳祖明和辯護律師同意後,檢方宣讀被告陳祖明的罪狀,陳祖明全都無異議,並自願認罪。法庭上並無他的明星爸媽成龍和林鳳嬌並未出面相挺,要陳祖明自己的事自己承當。

陳祖名去年八月中旬,和台灣演員柯震東在北京豪宅吸毒而被捕,現場查獲大麻,後續還追出陳祖名吸毒長達八年,並四度容留他人吸毒,其中柯震東參加三次。檢方最後以容留他人吸毒的罪名起訴他,法官裁定判刑六個月,縱使成龍對外聲稱說,不要律師替陳祖名求情減刑,但結果遠比外界預期的三年輕太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