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巴克辭世 "星艦"迷心碎

蘇雅容 編譯  / 美國

  娛樂圈又有巨星殞落了,就是在《星艦迷航記》中,飾演大副尖耳「史巴克」的男星李奧納德尼摩伊驚傳在家中過世,享壽83歲。許多跟他共事過的演員都哀悼不捨,美國太空總署也在推特發文說,有不少同事都受到《星艦迷航記》的啟發。

  如果你是星際迷,一定見過他:《星艦迷航記》飾演「史巴克」的李奧納德尼摩伊,27日驚傳過逝,享壽83歲。消息一岀,飾演寇克艦長的威廉薩納,在推特發文哀悼說,我愛他如兄弟,我們會懷念他的幽默,他的才華和他的博愛。甚至連美國太空總署也發文說,NASA有不少同僚都受星艦迷航啟發。

  很多影迷對尼摩伊印象最深的是史巴克,但是他早在60年代就演過電視劇《The Lieutenant》;他也演過不少電影,曾經把臉塗白,扮過日本的武士。

  熱愛攝影和詩詞的他,在1977出過書,但是他的最愛還是史巴克。這句「生生不息繁榮昌盛」,成了他的經典台詞,更像是他跟粉絲間的暗號。雖然《星艦迷航記》早已停播,但就像是尼摩伊的簽名一樣,史巴克早已深深烙印在影迷心中,永不磨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