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隱娘"攻坎城 搶下最佳導演

王皓 編譯

台灣電影在國際揚名,知名導演侯孝賢,十年打造的《聶隱娘》,奪下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這是侯導繼1993年以《戲夢人生》拿下評審團大獎後,再次揚威坎城,同時他也是繼楊德昌之後,第二位奪得坎城最佳導演的台灣人。

台灣電影又在國際上揚名了,這回是導演侯孝賢,他以《聶隱娘》一片,奪下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這是侯導演繼1993年,以《戲夢人生》拿下評審團大獎後,再次揚威坎城,也讓他繼楊德昌之後,成為第二位奪得坎城最佳導演的台灣人。

侯孝賢導演得獎了,他以《聶隱娘》一片,拿下這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在頒獎的舞台上,他感謝了片中演員舒淇、張震,和編劇朱天文等人,而在台下面對各家媒體鏡頭時,率性的侯導演則強調,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做到,而不是得獎了沒有。果然是大師,隨時不忘幽自己一默。

《聶隱娘》講述唐朝女刺客的故事,是侯孝賢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武俠片類型,他營造絕美的場景,靜多於動的武打動作,20號在坎城首映後,法國媒體一片叫好之聲,解放報更讚譽侯孝賢是形式的創造者、美感的傳播者。《聶隱娘》讓侯孝賢在1993年以《戲夢人生》拿下評審團大獎後,再次揚威坎城,也讓他成為繼楊德昌之後,第二位拿下坎城最佳導演獎的台灣導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