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女首度談成龍: 生命中沒這個人

小龍女首度談成龍: 生命中沒這個人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15歲「小龍女」吳卓林多年來,都與母親吳綺莉相依為命,沒與生父成龍有接觸。她接受香港媒體訪問,首度談起生父成龍。吳卓林說「He's my biological father, He’s not in my life.」他跟我只有血緣關係,我的生命中沒有他。簡單的一句話,說出了與成龍這名演藝圈大哥的關係。

對於記者提及,吳卓林是否知道自己從出生就被外界稱為「小龍女」,她說她很清楚,大家想要怎麼叫就怎麼叫,「我只知道自己叫做吳卓林,Etta Wu,我不會管你叫我什麼,It doesn't hurt me anymore(這再也傷害不了我)」還說對於她來說,成龍就是個陌生人,所以不會批評他,也不會稱他是父親,而是「一個叫做Jackie Chan的演員」。(Oh!Jackie Chan, an actor.)而背負「小龍女」的盛名,也讓吳卓林在學校被同學霸凌,根據報導童年受傷害的陰影,也讓吳卓林變得內向,交朋友都特別小心。

成龍和吳綺莉1999年爆發婚外情,吳綺莉獨自生下吳卓林。先前吳卓林透過校方報警稱遭母親吳綺莉毆打,事後她改口表示,這麼做背後的用意,只是想藉此解救成日沉迷於菸酒的媽媽,甚至悲痛的說出「我想找人幫媽媽,因為我幫不了她!」甚至挖苦自己「演技好到可以當演員」。而成龍也在日前首度談到「小龍女」,他坦言自己的身分對她確實造成傷害,小龍女被自己盛名拖累很無辜,但他也為「身不由己」感到很無奈,對於兩邊兒女都感到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