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當道! 網路視訊藝人夯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當道宅經濟發燒,也培養出新興職業「視訊藝人」,像是以小雞BB這首歌走紅的蕭小M,還有超偶出身的張語噥,透過現場跟粉絲互動,每個月只要工作30個小時,就有幾萬塊的進帳,最誇張的有人一個月、能賺到50、60萬。

網路視訊藝人蕭小M,唱出招牌歌小雞逼逼,把氣氛帶的超級HIGH,跳出電腦視窗帶著正妹們站出來,他們是新興職業「視訊藝人」,透過網路,跟粉絲們互動,看是要唱歌還是陪聊天,粉絲們透過儲值點數,送虛擬禮物的方式,讓他們比起社會新鮮人22K每個月進帳不少。

像是蕭小M就把視訊藝人當作正職,通過培訓實習之後,每個月最低只要工作30個小時,甚至有人賺到買房子的錢!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賺60、70萬,像以男扮女裝闖出名號的小A辣,平均兼職一個月只有五千到兩萬的收入,但宅經濟發酵,不用出門也能賺錢、當另類藝人,也成為懷抱星夢的年輕人新興職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