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妥瑞症」 邵庭請大家別再提醒她啦!

無視「妥瑞症」 邵庭請大家別再提醒她啦!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宅男女神邵庭,去年坦承罹患遺傳疾病「妥瑞症」,症狀是臉部會不時抽搐,手腳也會不由自主抽動,但邵庭始終是樂觀的面對。27日她在臉書上PO文,指大家一再善意關心、提醒她症狀變嚴重,是超級反效果,她呼籲大家不要再說她有妥瑞氏症,就不會愈來愈嚴重,請大家安心。

邵庭臉書寫著「常常會有網友寄私訊給我,跟我說,在哪個節目看到我的症狀,然後覺得變嚴重,提醒我要休息。雖然是好意,但是其實又是一次在提醒我,我有妥瑞症。要讓狀況減輕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理會,自己不要想不要在意,根本不用去意識到,反而是最好的治療。」邵庭說,電視上看到她狀況變嚴重原因很多,可能是太累、壓力大,可能最近的症狀改變,變成比較明顯的動作,也可能連續錄影專注力變低,無法一直控制等等。她強調就算症狀變嚴重,也不會怎麼樣,完全不會影響到她的健康,請大家太擔心她。

她說「知道大家對妥瑞症不是那麼熟悉,而且大家都是好意所以不會怪你們。但是還是告訴大家,不管是對我或是其他妥瑞兒,其實症狀的出現對我們來說就跟呼吸一樣自然,不在意不提起的自然已對,就是對妥瑞兒最大的支持了!」當然PO文一出,網友除了加油,還是加油,「謝謝你給了我很大的勇氣來面對」、「女神用高EQ面對他人對自己的不了解,除了勇敢還有成熟,加油喔!」、「大家應該著重在妳的專業與愛心就好,其他的就平常心看待。」

而經過一天媒體的報導,邵庭晚上特地在臉書上再PO,「我今天寫的東西只是單純想讓大家知道了解妥瑞症,也希望大家可以更明白要如何跟像我這樣的妥瑞兒相處,如此而已!」邵庭說「看到記者又下了聳動標題,請問,我到底是變多嚴重了?不就是一直眨眼放電嘛(誤)!然後,我沒有要大家"不要提醒我有妥瑞症",我就是有阿,說我有妥瑞症又沒關係,只是讓大家知道,不要擔心我,也不要因為過度關心而造成反效果,就只是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