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5:23

好有心機!《聶隱娘》侯孝賢要你看2次

好有心機!《聶隱娘》侯孝賢要你看2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刺客聶隱娘》坎城影展大放異彩,8月底將在台北上映,大導演侯孝賢最近為《聶隱娘》一片四處宣傳。昨(10日)在台北西門國賓影城舉辦講堂,侯導和現場900多名觀眾,分享他拍片的習慣和趣事。侯孝賢說,「剪的時候我一定要在,有看到瑕疵就剪。」至於是否會怕觀眾看不懂,他說「我的詭計就是讓你們來看第2次!」

侯孝賢坦言剪去很多精彩片段,被問到剪去這麼多片段,怕不怕會讓觀眾看不懂?侯導幽默回應「沒辦法,因為要通過自己。但是因為拍得很漂亮,所以(觀眾)慢慢就進入了,進入了之後,開始有點知道,他會來看第二次。所以我的詭計,就是你們再來看第二次。」他還補充說,把電影拍得太清楚很囉嗦,留下許多想像空間比較過癮。接著再強調「你看了第二次就會清清楚楚」,主持人開玩笑說,「今天的關鍵字就是『第二次』。」

此外,侯導坦承自己不會去管錢的事,《刺客聶隱娘》耗資新台幣4.5億,侯導「我靠以前的名聲,在大陸先找了一半了,後來到歐洲、香港,我跟中影又各出4分之1。」他說「我就是輔導金,跟演員嘛!舒淇,我們可以先欠著。」妙語如珠,頻頻引來觀眾熱烈的掌聲。(圖片合成自金馬影展粉絲專頁/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