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0:20

小鼓手呂岳駿不怨嘆失明 豬哥亮超感動

小鼓手呂岳駿不怨嘆失明 豬哥亮超感動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近來火紅的「小小鼓手」視障小男孩呂岳駿,參加《華視天王豬哥秀》錄影,與豬哥亮一來一往毫不怯場,上台落落大方,還不忘介紹台下的阿公阿嬤和爸爸媽媽,豬哥亮問他有好好孝順嗎?反被呂岳駿吐槽:「阿你咁有友孝嘸?」

年僅八歲的呂岳駿,出生十個月後因為腦瘤壓迫視神經失去視力,為了達成他當小小鼓的心願,33天就學會爵士鼓,跟「四分衛」樂團一起,在1000名粉絲面前表演,影片在Youtube上吸引超過160萬人觀看。呂岳駿也受邀到《華視天王豬哥秀》表演,拿起鼓棒超有架式,讓豬哥亮非常佩服,還揚言要換掉孔鏘大樂隊的鼓手,讓呂岳駿取代,不過呂岳駿真的很謙虛,表示自己打鼓的技巧還不夠好,「要把機會讓給四分衛樂團鼓手緯緯」。

雖然呂岳駿的世界一片黑暗,但他完全不怨天尤人,就連呂岳駿的阿公都說:「遇到了只能去面對不要放棄」,全家人這份樂觀,讓豬哥亮眼眶都濕了,陳亞蘭也用另類方式安慰呂岳駿,「比起豬哥亮睜開眼睛就是看數字、簽明牌,呂岳駿用心看世界,反而感受更多」。豬哥亮為了讓呂岳駿好好了解他,特別蹲下身驅,讓呂岳駿用手指來感受他的模樣,一邊引導呂岳駿一邊說:「這裡是豬頭、豬耳朵、豬肚、豬腳」,呂岳駿也很可愛,拍拍豬哥亮的屁股說:「還有豬尾巴」,讓觀眾都沉浸在他的童言童語中相當開心。

呂岳駿一上台就是天生的表演者,碰上豬哥亮綜藝梗接不完,一拿起鼓棒「搖滾魂」大噴發,跟四分衛一起表演《寶島曼波》大秀歌喉,充滿演歌技巧的歌聲,讓豬哥亮大讚:「現在就唱的這麼好,表演到70歲會嚇死人」一起上節目的四分衛,碰上豬哥亮也異常興奮,團長虎神自爆以前當兵回兵營,在遊覽車上就是靠著《豬哥亮歌廳秀》的錄影帶紓壓,撫慰疲勞的軍旅生活。主唱阿山更把豬哥亮當偶像,佩服他能主持能演戲,就連「出國深造」回來,吸金功力更勝以往,最羨慕的還是「豬哥亮娶四個老婆」的魅力,笑說真的是男人的榜樣。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每周日晚間八點《華視天王豬哥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