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16:30

他中1.9億大樂透 撐62天才領獎

他中1.9億大樂透 撐62天才領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今年6月16日台灣彩券端午大樂透加碼,結果當期隨即在雲林斗六福茂彩券行開出1.9億元頭獎,台灣彩券今表示,該中獎民眾為年約4、50歲男性,下班時順路買了3百元就中獎,而他隔了62天才領獎,也創了大樂透自選號頭獎領獎隔最久的紀錄。

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表示,該位中獎民眾在民營企業上班,有兩個女兒,買彩券已經有10年歷史,因習慣過一段時間才統一對獎,才會拖那麼久才領獎。

台彩表示,經詢問該民眾,每週會買兩次彩券,沒有固定地點購買,且電選、自選都會買,像這次中獎就是電選、自選各半,其中電選部分中獎。該民眾獲知中獎時,就隨即告訴老婆、女兒,領獎時也一同前來,他表示自己覺得會中獎就是有定期做好事,有固定捐款給慈善機構習慣,甚至有期限到時現金不足,還會用信用卡預借現金先匯款。

台彩表示,該民眾提到,過去大樂透也曾中過4萬元獎項,但最大獎是曾在北富銀經營時代中了樂透彩5千多萬元,不過當時竟過了時間忘了領獎,調整了很久心情,事隔多年,又再中了億元頭獎。

台彩表示,上述頭獎扣完稅後約可實得1.52億元,該民眾決定捐贈1400萬元做公益,其中6百萬元捐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6百萬元捐雲林縣政府,其餘捐位台南私立心德慈化教養院,另還包了66萬元大紅包給開出頭獎彩券行。

至於該民眾理財規劃打算買房、子女教育費和投保終身險。至於今年9月開出威力彩史上第二高獎金28.73億元,台彩表示該中獎者暫還未來領獎。(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