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同性婚姻 蔡康永盼大家感同身受

力挺同性婚姻 蔡康永盼大家感同身受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同志大遊行今(31日)在台北登場,藝人蔡康永在活動開始前,在臉書上po文,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希望大家感同身受,不要奪走別人的基本權利。

蔡康永在臉書上寫道「如果你要結婚了,卻忽然有根本不認識的人,跑出來說:「你們不可以結婚哦!」這時你一定會回答:「你哪位啊?我們要結婚關你什麼事啊?你顧好你自己的事得了吧!」這麼荒謬可笑的事,卻竟然就是法律一直以來對同志做的事。你理所當然就享用的、最基本的權利,另一群人卻需要上街呼喊多少年都得不到」。

蔡康永還舉例說道,有的人光外帶漢堡、回家發現店員漏掉薯條,就會暴跳如雷,那麼,一但有人奪走最基本的權利,你肯定生氣抓狂一秒變狼人的。力挺同志婚姻,最後蔡康永說,如果有身為人類的感同身受的能力,就不可能想奪走別人的基本權利,也不會站在仗勢欺負別人的那一邊,這群人要的東西,是你連察覺都察覺不到的,那麼普通的、平淡的日常的東西。(翻攝蔡康永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