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2今晚登場 影帝影后競爭激烈

金馬52今晚登場 影帝影后競爭激烈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2屆金馬獎今(21日)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今年有427部影片報名角逐各大獎項,再創新高紀錄。這一屆的頒獎典禮主持人由黃子佼搭配林志玲,星光大道部份將由楊千霈、楊達敬主持。影后部份入圍的林嘉欣、張艾嘉、趙濤、宋芸樺和舒淇都會到場,影帝部份,入圍的郭富城、李鴻淇、鄧超、董子健都會到場,馮小剛缺席。

而這次的與會貴賓包括了李安、妻夫木聰、成龍、河智苑、林心如、許瑋甯和桂綸鎂等人都會到場,這次入圍最多獎項的影片,就屬「刺客聶隱娘」,一共獲得11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剪輯及佳音效。位居第二的是「醉.生夢死」獲10項提名,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剪輯等獎項。另外,「踏血尋梅」入圍9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2位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獎項。(翻攝台北金馬影展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