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歌迷演唱會偷錄影 青峰怒了:「你們別再來」!

【華視最前線】歌迷演唱會偷錄影 青峰怒了:「你們別再來」!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打綠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從前天(11日)起到今天(13日)連唱3場。昨第2場結束後,主唱青峰凌晨在臉書PO文動怒。青峰說因前兩場演唱會,都有歌迷在台下違規錄音、錄影,讓他相當感到不滿,覺得這些歌迷對音樂作品相當不尊重,並直言「請你們以後別再來了」!

蘇打綠主唱青峰今凌晨PO文表示, 謝謝每一個參與、鼓勵他們的觀眾。不過針對這兩天,一直有觀眾錄音、錄影,讓他相當不高興,甚至還對屢勸不聽的歌迷說,「如果這是你們的態度,你們真的跟蘇打綠合不來,請你們以後別再來了,因為蘇打綠需要的,是知音,不是花錢就覺得自己是大爺卻完全不懂得尊重的觀眾」但他最後還是感謝大部分的人,都非常尊重和配合,讓他相當感動,也心疼在現場盡責的工作人員。(翻攝蘇打綠臉書)

青峰臉書PO文:

大家好,我是青峰,先謝謝每一個參與、鼓勵我們的觀眾。

不過很抱歉要來說些醜話。這兩天,我們一直希望大家不要錄音錄影,事實上,這是本來就寫在票上的規則,而我們這個社會,老是對規則太「寬容」。

還是有那麼多人錄音錄影,完全對台上的人、對這些作品需要的尊重視若無睹、聽若罔聞,今天甚至有很多工作人員,他們克盡己職,對於一些錄音錄影的人認真勸導,但是卻遇到很多人,完全不予理會,被勸導時暫時放下,工作人員一走開又開始錄音錄影。當工作人員多次勸導,旁邊的人還嫌工作人員煩。

如果你覺得工作人員煩,你應該去糾出問題的所在,你應該幫忙工作人員,而不是讓認真負責的工作人員覺得盡責卻被打臉,而犯錯的人卻逍遙法外卻還暗自竊喜。這就是我們社會墮落下去的環境培養皿,息事寧人、粉飾太平、無視錯誤的來源,只求自己眼前的假性寧靜。

工作人員是在做「對的事」,當你沒有勇氣做「對的事」,你只願意悶不吭聲,也請你不要在工作人員臉上撒灰,他們是在做你們做不到的事,而他也只是在盡自己的職責而已。

這是一件小事,但是所有大事都是從小事而來,細節造就格局,正因為這樣的態度,這個世界常常很難有人願意做「對的事」。因為做「對的事」,卻常常讓人不開心。

最後我想溫柔而堅定地對那些屢勸不聽,還理所當然的「複製者」說,如果這是你們的態度,你們真的跟蘇打綠合不來,請你們以後別再來了,因為蘇打綠需要的,是知音,不是花錢就覺得自己是大爺卻完全不懂得尊重的觀眾。你們,同時羞辱了自己與我們的努力。

不要覺得這個世界默默溫吞著容忍的,就是理所當然的。

然後,我們是有權請這些人離開現場的。

其實開心的事情好多好多,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好幸福的感受。只是這一點,我想在最後一場前再說一次,也心疼委屈的工作人員。

大部份的朋友都非常非常尊重,非常非常配合,這真的是非常非常難得,也非常非常令人感到窩心而感動的。

謝謝各位。晚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