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雄追思會 總統馬英九頒發褒揚令

柯俊雄追思會 總統馬英九頒發褒揚令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金馬影帝柯俊雄這個月6日因肺癌病逝,享壽70歲,今(27日)上午在林口中央教會舉辦追思會,現場湧進約上千名教會信徒到場,總統馬英九到場頒發褒揚令,表揚他在演藝圈的貢獻,遺孀蔡青樺代表接下。

這場追思會,柯俊雄遺孀蔡青樺特選紅地毯,柯俊雄照被耶誕紅花海和金馬獎座、獎章包圍,布置走溫馨風,在典禮開始前,開放親友瞻仰遺容,他穿著金馬50的衣服,躺在白色的棺木裡,面容安詳。遺孀蔡青樺將準備一本聖經安葬。

追思會從上午10時開始,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致意,頒發褒揚令由遺孀代表收下。蔡青樺與柯俊雄的一對兒女上台緬懷父親,兒子柯鑑育說「柯俊雄曾問他,長大要不要學爸爸演戲,當時柯鑑育回絕,如今想如果跟爸爸一起拍電影,會是怎麼樣的畫面」。女兒柯姿而說「爸爸笑起來最好看,最後一刻也笑著離開」,柯姿而還說「爸爸告訴我,不管做任何事一定支持,要找到跟他一樣熱愛電影的工作」。

這場追思會包括了導演李行、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藝人甄珍、湯蘭花和李興文等人都到場,送柯俊雄最後一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