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7:35

強國大媽砸場阻表演 吳忠明「我心安理得!」

強國大媽砸場阻表演 吳忠明「我心安理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澳洲

「星光2班」歌手吳忠明到澳洲打工旅遊,考到當地街頭藝人證照,日前在墨爾本唐人街首次上工,卻被強國大媽鬧場,破口大罵「你們台灣人就是不要臉,像乞丐在這裡賺小錢」,還用西瓜砸在他臉上、身上,行徑惡劣。吳忠明在網路上陳述這件事後,強國大媽開設的禮品店也被砸西瓜報復,似乎是有人想為吳忠明出一口氣,事後該名大媽接受澳洲華文媒體訪問,否認惡行並指責吳忠明欺負老人,稱吳忠明所說的「演出地點、音量、時間、證件皆合法」不是事實。

稍早吳忠明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對大媽指控,他表示「公道自在人心,我心安理得」,對後續不再回應,更寫下「真心希望不管是什麼人都應誠實並尊重街頭表演藝術工作者」。

根據墨爾本相關法令,明確規範位在唐人街可合法表演,只有Bourke street mall(柏克商業街)不行,故大媽指出人行道上不能演出明顯有誤。

吳忠明聲明如下: 謝謝大家對於這次事件以及對我的關心! 對於幾件事情我想要作出聲明:

1. 首先,針對日前在粉絲頁面上的發文,本意並沒有要引起騷動或爭議,如有措辭不當或是引發敏感事端,我覺得非常抱歉!希望大家能夠退一步冷靜思考。

2. 現階段只是希望透過當街頭藝人的工作,體驗生活、享受音樂,讓我在墨爾本打工度假的生活更加豐富,也更充實自己的人生歷程。

3. 雖預定打算於今年暑假期間返回台灣,但並沒有計畫在今年發行專輯,不過我會繼續致力於我摯愛的音樂事業。

4. 最後我想說公道自在人心,我心安理得!對於事件後續我不會再多做討論,真心希望不管是什麼人都應誠實並尊重街頭表演藝術工作者。

以上

近日若是造成社會大眾的不良觀感及影響,我再次致上我最大最大的歉意,希望事情可以就此告一段落。

我只是一個想要好好唱歌、好好努力生活的人。

抱歉!讓大家擔心了,也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關心,祝福一切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