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11:15

馬雲9.8億入股SM 躋身「少女時代」老闆

馬雲9.8億入股SM 躋身「少女時代」老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最大造星工廠「SM娛樂」公司,旗下擁有「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EXO」等超級韓流偶像團體,「SM娛樂」一直就對拓展大陸市場不遺餘力,已經在大陸找了不少練習生,讓他們在韓國出道,希望藉此鞏固大陸市場。日前傳出大陸的「阿里巴巴集團」投資355億韓幣(約台幣10億元)入股SM娛樂,馬雲正式成為SM娛樂的老闆之一。

據SM娛樂日前發表的官方報導,表示大陸最大的電商產業集團「阿里巴巴」,投資了355億韓幣(約台幣10億元),將持有他們公司4%的股權,雙方會正式建立商業合作關係,攜手在大陸市場推進在線音樂、宣傳、商品開發等方面的相關事業。SM娛樂還表示「透過這次與阿里巴巴集團的合作,將實現我們在中國在線音樂市場中的合作,也會在其他更多的領域中呈現出相輔相成的合作關係及效果,讓SM娛樂能更快的融入中國市場。」

不少大陸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留言表示「什麼鬼,坑我錢的2個男人竟然走到了一起!打算聯手征服世界嗎?」、「2個割我腎的人終於聯手了」、「聯合坑錢的時代已到來」、「馬雲攜手李秀滿搶錢啦」。事實上,大陸科技網路大舉進軍韓國娛樂公司,「阿里巴巴」並非頭一遭,「搜狐」在2014年以150億韓圓入股Keyeast,成為第2大股東,,「QQ音樂」也同年宣布與YG娛樂合作,目前韓國娛樂經理公司聯盟,「UAM」有一半公司,也都與大陸科網公司有合作。(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