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福祿猴」 全台6大元宵燈會比一比!

不只有「福祿猴」 全台6大元宵燈會比一比!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元宵節(22日)將至,全台各地的燈會將陸續開始!雖然2016年台灣燈會在桃園舉辦,但自從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公布後,卻因造型引發不少話題,瞬間搶走各地主燈的風采。其實各地主燈都各具特色,快來看看有哪些吧!

1.桃園台灣燈會「齊天創鴻運」: 2016年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到桃園市舉辦,將於22日元宵節當天,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展開,分為6大燈區,主燈及小提燈是以西遊記為造型主題並結合LED燈,高達26公尺,展出時間從元宵節當天至3月6日。

2.台北燈節「福祿猴」:2016年台北主燈在花博圓山公園展出,是由國際知名多媒體藝術大師林書民製作,這次主燈外觀為「葫蘆」造型,取自傳統文化中葫蘆代表的「福祿」、「多子多孫好福氣」寓意,展出時間為2月20日至2月29日。

3.中台灣元宵燈會: 今年有3個燈區,分別是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以及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地登場,主題為「嬉遊台中」,三個場地的主燈,分別是台中公園與清水兩個燈區的「大嘴猴」,以及豐原葫蘆墩燈區的「猴賽雷」,為期13天,於2月17日至2月29日展出。

4.南投燈會「猴運當頭」: 位於武昌宮正前方,12個主題燈區環繞集集鎮,由猴王帶著眾多猴子猴孫登高望遠,象徵多子多孫,猴王手上拿著仙桃,取台語桃子諧音,有猴運當頭(投)的意涵,展出時間從2月6日至2月29日。

5.南台灣燈會:南台灣今年並沒有大型主燈亮相,而高雄燈會最吸睛的反而是高達12公尺的360度溜滑梯,台南月津港燈節邁入第7年,破紀錄的60座燈,在親水公園內展出。

6.花蓮太平洋燈會: 花蓮今年設置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兩主燈區,打造最新技術水陸動態燈會,有魅力四射的水光科技秀、藍虎鯨光影秀、火紅的「紅面鴨」3D光幕水舞秀,每年都吸引百萬遊客朝聖,已是全台著名燈會活動之一。(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