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柏林影展 台灣攝影師李屏賓獲銀熊獎

【華視最前線】柏林影展 台灣攝影師李屏賓獲銀熊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66屆柏林影展20日舉行頒獎典禮,入圍競賽片的唯一華語片《長江圖》,負責掌鏡拍攝的台灣資深攝影師李屏賓,一舉擒得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李屏賓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獲得銀熊獎,是他人生的一個重要獎項。

1954年生於台灣的李屏賓,入行30多年有「光影詩人」之稱,與導演侯孝賢多次合作,今年才以《刺客聶隱娘》拿下第6座金馬最佳攝影獎。更與王家衛合作《花樣年華》,獲得多個國際獎項,也是第12屆中華民國國家文藝獎得主。

《長江圖》是今年唯一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片,是由大陸導演楊超執導,秦昊和辛芷蕾主演,李屏賓掌鏡拍攝,電影講述的是一段發生在長江上的魔幻愛情故事。在李屏賓的鏡頭下,《長江圖》畫面唯美,猶如一幅幅動人的中國水墨畫。《長江圖》大部分故事情節發生在江上,劇組需要在船上度過兩個多月的時間,條件異常艱苦。但辛苦有了代價,這次就因極具詩意的電影畫面而獲獎。(圖片:dianliwenmi.com/dp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