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18:40

老公照顧2自閉症弟弟 Janet稱"他是英雄"

老公照顧2自閉症弟弟 Janet稱"他是英雄"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Janet和老公George去年在南極結婚,目前兩人因為工作仍相隔兩地。昨(22日)元宵節,Janet在臉書PO文「沒有辦法跟家人過」,並與粉絲分享一個有意義的故事。Janet透露「我老公跟他的家人真的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其實George兩個弟弟都是自閉症,「跟他們一起長大有很多辛苦痛苦的地方。如果你們懂他的感受」。並希望讓自閉症的人知道「你不孤單!」

Janet寫下內心想法「我們會不會怕以後我們的小孩也會有自閉症。如果我說不怕, 我在騙自己。」由於George被選為「新加坡Share the Care組織」的自閉症宣導大使,希望民眾能正視自閉症家屬照顧患者面臨的挑戰。George也在臉書分享身為自閉症家屬的內心世界。George家中有四個兄弟,他排行老大。老三弟弟Andrew33歲,與老么30歲Paul都是自閉症患者。George希望宣導民眾認識家屬照顧特殊需求病患的箇中辛酸,並鼓勵大家提供支援,減輕家屬們的負擔。(翻攝臉書、the new paper)

George也給自閉症家屬建議:

1.互相支持,可以走得更遠:一家人開誠布公地溝通,甚至與整個群體討論,與別的家庭和朋友分享經驗,會非常有幫助。

2.有愛就夠了:我們照顧摯愛,是因為他們是家人。不需要別人來告訴我們怎麼凝聚向心力,有壓力和擔心,就會有喜悅和幸福,愛會容納當下所有情緒。

3.有負面情緒不要緊:你不用一直當天使也沒關係,不論你是家長、兄弟姊妹、表親或是朋友,你腦海中的問題不一定都會有答案,那也不要緊。

4.不論距離多遠,總是有辦法幫忙:George在美國宣傳節目的同時,也會審視關於行為療法的條款,第二個弟弟Anthony也會從大陸飛到英國,幫父母處理事情。只要有心,這些都有辦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