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09:30

人妻女星放血後好放鬆 醫師打臉:有風險

人妻女星放血後好放鬆 醫師打臉:有風險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侯昌明妻子曾雅蘭,日前上醫療節目透露自己年輕時,因長期性受頭痛之苦,吃藥也沒用,最後尋求民間偏方「放血」。由於看到「髒血」被放出來,她覺得「很放鬆」,不料此番言論卻被在場的醫師逐條打臉,指出其實會噴出來的血「都是好血」,且強調放血有一定風險,建議不要隨便嘗試!

曾雅蘭指出,放血見其他病人臉上、手上被扎針後「血噴出來」,當下看了直發抖,她也提到,扎針部位噴完血就自行停止,覺得醫師太厲害,能讓身體自動噴出髒血,保留好的血。但醫師反駁,其實「那是身體正常的凝血功能」,而且噴出來的並不是髒血,而是好的「動脈血」。至於曾雅蘭指出放血完感到放鬆「那時因為前面你太緊張,做完感到放鬆是正常了啦!」。

最後醫師也補充,所謂「髒血」是帶著二氧化碳的,慢慢流出來的「靜脈血」,但醫生提醒「放血有一定風險!尤其對於中風病人可能有加重病情的危險,建議不要隨便嘗試」。(圖片來源/翻攝曾雅蘭臉書、網路(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