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1:40

青蜂車被追稅58萬 周董不服再上訴

青蜂車被追稅58萬 周董不服再上訴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周杰倫5年前演出好萊塢電影《青蜂俠》,事後片商贈送道具車「青蜂車」並運回台灣,當時運回台申報單價5千美金(約新台幣16萬5千元),但海關驗估該車價值6萬美金(約新台幣198萬元),因此認定周杰倫涉嫌繳驗不實發票,低報車價逃漏稅,事後向他追稅和罰款共257萬多元。周杰倫稱海關高估「青蜂車」價值,提出訴願後仍需要補稅58萬元稅金,而提行政訴訟抗稅。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0日)判周杰倫敗訴。全案可上訴。而周杰倫所屬的杰威爾公司表示,「我們會再上訴。誠如之前所言,這不是幾萬幾萬的問題,而是是非對錯的問題」。

據財政部訴願決定書內容提到,周杰倫委託一家公司在2011年1月25日向關務署台北關報運從美國進口的「青蜂車」,但台北關估驗後,認定本案疑有繳驗不實發票和漏稅等情事,處以罰鍰並追徵進口稅逾新台幣250萬元。周杰倫不服遭罰向財政部提起訴願主張,是Sony影業以美金1元為售價「賣」給他當紀念,但實際上,片商沒收錢,而車子運到台灣等費用,都是片商出資,至於報關檢附的美金5千元發票,是Sony開的價格證明文件,周杰倫稱對於車子實際價值並不知情,並沒有故意或過失繳驗不實發票,不應受罰。

另外,周杰倫還主張,「青蜂車」是1965年Chrysler Imperial(克萊斯勒—帝國)車款改造的電影道具車,車齡逾40年,除引擎、油箱、水箱外,連「排氣管、門鎖」等基本構造都沒有安裝,不具備一般車輛應有的基本功能,車子進口到台灣只用做電影宣傳,並沒有領牌上路,他認為海關指「青蜂車」完稅價值有6萬美金,顯然太草率武斷。

但台北海關後來重新審酌,「青蜂車」是具有高價收藏的骨董車,且經過大幅改裝成電影道具使用,據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詢問當地車商得知,車商表示收藏價值應在6萬美元以上的收藏價值,仍核定車子完稅價格為6萬美元,向周杰倫課稅。對此,周杰倫委任律師李文中表示,「周杰倫在乎的是是非對錯的問題,而不是補稅多少錢」。(翻攝周杰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