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08:55

拍強暴戲情緒緊繃! 楊謹華哭到累翻

拍強暴戲情緒緊繃! 楊謹華哭到累翻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楊謹華在公視《一把青》中飾演師娘秦芊儀,她精湛的演技讓不少觀眾印象深刻,有一場戲是遭難民強暴的戲碼,楊謹華回憶當時拍攝時,「被強暴的那個過程,整個人哭到累翻,血管爆掉」,但結果拍了整夜的橋段,播出時卻遭刪減,僅剩不到1分鐘,讓她覺得相當可惜。

楊謹華在劇中飾演的師娘,在逃難過程被強暴,她談起拍被強暴的那個過程,「整個人哭到累翻,血管爆掉,但這不是最痛苦,最痛苦是在甲板上親手殺了強暴犯,太痛苦了!」,當天拍攝時楊謹華為了醞釀情緒,還獨自一人看海,回想著師娘在南京的重要幾場戲。在開拍前,楊謹華透露,她怕自己因情緒緊繃,身體整個糾在一起,所以跑去問導演,可不可以喝點酒,讓身體鬆一下,導演也答應她的要求。而播出後,導演用回憶的手法讓這段強暴戲重現,讓全台觀眾能欣賞楊謹華這次精湛的演出。(公視提供/楊謹華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