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正式下限令 "爸爸去哪兒"GG了

廣電總局正式下限令  "爸爸去哪兒"GG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北京

大陸廣電總局日前發表一份「關於進一步加強電視上星綜合頻道節目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內容要求嚴格控制未成年人參與真人秀節目,也不得藉真人秀節目炒作包裝明星,更不得在訪談、娛樂報導中,宣傳炒作明星子女,以防包裝造星、一夜成名的現象產生。這個政策首當其衝是人氣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爸爸回來了》等明星親子真人秀,這些節目因新政策進行調整,未來將不再製作播出。

據《新華社》報導,廣電總局去年7月發出「關於加強真人秀節目管理」的通知,要求真人秀節目避免過度明星化,還要加強對未成年人的保護,盡量減少兒童的參與,以避免被過度明星化,而讓節目成了「拼知名度與炫富」的場所。

大陸兒童真人秀的廣告市場,商機大,但電視台因應國家政策放棄這塊大餅,有人認為「長遠看,真人秀節目『限童令』對綜藝節目的發展,有起到正確的引導及扶持作用。」而這個政策更引發大陸網友正反雙方的激烈論戰。有人不滿批「廣電的宗旨就是觀眾喜歡看什麼,他封殺什麼」、「廣電這麼跩,你怎麼不讓我們只看愛國片,其他都不准看啊」、「廣電總局吃飽了撐得慌,什麼都要管,有病啊」,也有網友支持,認為「禁得好,一夜成名太浮誇,明星子女光環太刺眼」、「這次我支持廣電」等。

而台灣許多明星帶著子女到大陸拍攝親子節目,從過去台灣女婿曹格、夏克立等帶著孩子參加《爸爸去哪兒》節目,還有新節目《媽媽是超人》傳出找了賈靜雯、徐若瑄帶小孩拍實境秀。廣電總局這次的「限娛令」,從數量、節目內容、播出時間等嚴格控制未成年人參加真人秀,帶孩子到大陸賺錢的明星父母,未來恐怕會受影響。(圖片翻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