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9:46

tvN異軍突起 打趴韓3大無線台

楊茜雯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韓劇風靡全亞洲,過去南韓主要拍攝韓劇的是以三大無線電視台為主,但近兩年來有線電視tvN異軍突起,多齣題材獨特的韓劇,像是之前很火紅的復古劇"請回答1988"以及懸疑穿越劇"SIGNAL",都在南韓創下高收視,引爆話題,現在最新的浪漫喜劇"又,吳海英",同樣收視火熱,才開播一個月,播映權就已經銷售到台灣、日本、美國等10個國家!

一個突然擁有預知能力的帥氣音控師,遇上了慘遭悔婚,沉溺酒精掩蓋傷痛的隔壁鄰居吳海英,還有另一位同名同姓人見人愛漂亮出眾的吳海英,這三個人交錯複雜的愛情故事,用搞笑幽默的橋段,點出現代愛情,甜蜜苦澀的真諦。

女主角平凡帶著土氣,經歷愛情失敗,仍舊克服痛苦找回信心,撫慰了20~30歲單身女上班族的心靈,帶來滿滿正面能量,讓這齣韓劇一播出收視屢創新高,最新一集衝上9.53%,讓拍攝的tvN有線電視擊敗同時段南韓三大無線電視台連續劇。

TVN創台短短10年,不過這兩年拍攝的題材特殊,齣齣引爆話題,像是被稱為神劇的懸疑劇"SIGNAL",改編自真實的華城連續殺人案,利用一支穿越的無線電抽絲剝繭,最後偵破懸案,最高收視衝上12.5%,讓TVN一戰成名的就是懷舊復古劇"請回答1988",收視創下18.8%,考究的服裝場景,深刻的友情親情和愛情交織,讓人看心暖暖的,也讓劇中演出5人幫的新生代演員各個爆紅,韓劇創新題材擺脫老梗,才能讓戲迷百看不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