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12:42

蘇打綠休團?! 金曲大贏家擬進軍歐洲

蘇打綠休團?! 金曲大贏家擬進軍歐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打綠樂團是昨(25日)晚的金曲大贏家,蘇打綠以《冬 未了》一連拿下最佳國語專輯、最佳樂團、專輯製作人林暐哲、青峰個人的《他舉起右手點名》獲最佳作詞,再加上蘇打綠與林暐哲共同以《痛快的哀艷》得最佳編曲人獎,狂掃5大獎。昨晚的慶功宴上,製作人林暐哲對平面媒體表示,巡演完後,蘇打綠將休團3年。

蘇打綠6名團員青峰、 謝馨儀(馨儀)、史俊威(小威)、何景揚(阿福)、劉家凱(阿凱)與龔鈺祺(阿龔), 2007年發行《小宇宙》專輯入圍金曲7項大獎,主唱青峰陰柔嗓音別具風格,受到樂迷喜愛,而蘇打綠的走紅,也帶動台灣樂壇其他獨立音樂歌手的興起,蘇打綠在2009年辦大型跨國音樂「韋瓦第計畫」,造訪4個國際城市台東、倫敦、北京、柏林,在當地以四季為主題的錄製專輯,原本預計2年內完成,但因要求嚴謹,他們花了6年才完成這張專輯,這次《冬 未了》專輯宣傳強調「其實最重要的是音樂」,青峰在台上致詞時表示,為了音樂幾乎掏光荷包,昨(25日)晚狂掃5獎,也算長久以來堅持努力所獲得的肯定。

慶功宴上,林暐哲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透露蘇打綠巡演完將休團3年,除了想休息、重新審視過去13年自己的音樂,林暐哲還說,其實更大的計劃,是與德國音樂人合作後,打開往歐洲發展的可能,蘇打綠要為未來進軍歐洲發展作準備。(翻攝蘇打綠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