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1:01

萬沙浪2度中風 女友不離棄賣房籌醫藥費

萬沙浪2度中風 女友不離棄賣房籌醫藥費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萬沙浪今年67歲,去年8月中風2次,還得了肺炎又引發敗血症,交往39年的女友郭淑芳對他不離不棄,陪在身邊,鼓勵他復健。近期萬沙浪受邀出席愛傳承關懷演唱會,主辦單位將請動力火車演唱他的名曲。

萬沙浪19年前因酒後摔傷,影響到智力及語言能力,讓他一度吞下80顆安眠藥,打算想要結束生命,所幸及時搶救回來。但在去年8月連續2次中風,導致他的生命陷入低潮,生活不濟的他,每個月只能靠身障補助金4700元度日,女友為了萬沙浪,賣掉3棟房子還有珠寶飾品,籌措醫藥費。

目前萬沙浪住在乾兒子家,女友每天陪他復健,日前,萬沙浪受邀出席愛傳承關懷演唱會,主辦單位請來動力火車演唱他的名曲,尤秋興說;「萬大哥真的是生命中的勇士,對我們晚輩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值得效法」。萬沙浪接著拱手向大家說「謝謝」。

萬沙浪在70年代走紅兩岸三地,其中以《風從哪裡來》和《愛你一萬年》2首歌最紅,還是首位登上大陸央視春晚的歌手,當時前妻反對他到大陸發展,於是帶著4名子女到美國定居,從此失了音訊,所幸女友一直陪在身邊,加上乾兒子出手相助,讓萬沙浪走過低潮。

萬沙浪女友郭淑芳始終待在萬沙浪身邊,陪他復健,萬沙浪感謝女友說「好棒」、「偉大」等,女友則說,下輩子不要再跟萬沙浪在一起了,但他也說心裡最放不下的就是萬沙浪了。(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