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限韓令」發酵 強國網友卻只替「她」求情

大陸「限韓令」發酵 強國網友卻只替「她」求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近日因南韓政府宣布配合美國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又稱「薩德」系統),引發大陸網友串聯抵制,甚至傳出大陸廣電總局將發布「限韓令」調控韓流,大陸網友更翻舊帳,指責朴寶劍的新廣告涉嫌辱華、在北京開烤肉店的池錫辰在社群網站貼「錯」的大陸地圖、曾說缺錢就到大陸的張娜拉、拍一部戲就獅子大開口要價台幣5億元的宋仲基,大陸網友都氣的要他們「滾出大陸」,不過,在此風暴下唯一倖免於難的韓星,僅有長期在大陸耕耘,且即將成為「大陸媳婦」的秋瓷炫。

根據微博「娛樂越獄兔」稱,雖然韓星近日在大陸網路上成為眾矢之的,但自2005年以《大旗英雄傳》進軍大陸的秋瓷炫,不但未受到大陸網軍「封殺」,甚至有不少網友湧進她的微博替她加油。

為什麼秋瓷炫會成為唯一沒有被罵的韓星?「娛樂越獄兔」指出,一直以來秋瓷炫都以謙卑又專業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並對大陸充滿感恩,將自己的根扎在大陸,和一般只會到大陸撈錢的韓國藝人不同。

2014年秋瓷炫錄製真人實境秀《明星到我家》,做為一名「媳婦」嫁到雲南農村體驗農村生活,她以謙卑恭敬的「好媳婦」態度侍奉自己的「婆婆」,赢得了大眾的好感,而當時她更在節目上吐露,因為家庭的關係離開韓國,獨自在外地發展,讓觀眾看了很心疼。

去年她在微博「認愛」大陸男星于曉光,並寫下長文感謝大陸製片方和幕後團隊毫無偏見接納了她,給予她在大陸開始「第二人生」的機會。

據傳秋瓷炫將於9月和男友于曉光舉行婚禮,正式成為「大陸媳婦」,大陸網友也紛紛替她求情,希望她的演藝事業不會因「限韓令」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