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08:07

宥勝讓女吃石頭吃沙? 網友:好棒的父母

宥勝讓女吃石頭吃沙? 網友:好棒的父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宥勝自從當了爸爸,就常在臉書分享「爸爸經」。最近他又PO出一段女兒(蕾蕾)在湖邊吃石頭、泥沙的影片,同時提出「孩子想做一件不明智的事,是該讓她做,還是阻止她?」讓大家反思。由於宥勝選擇放手讓女兒去嘗試,不少網友都大讚「非常好的教育模式」。

影片中,宥勝看著蕾蕾手抓著石頭、泥沙往嘴裡放,並沒有阻止,反而問她「這好吃嗎?滿嘴沙」,結果蕾蕾露出「難吃」的表情;影片後段,當蕾蕾再拿起石頭、泥沙,看了一眼就放掉,不再吃了。對此宥勝提到「我們決定學習紐西蘭人,讓孩子來為自己做決定,結果她從此以後不再吃了。」更好奇問,如果不給孩子機會嘗試,會不會到3歲還想吃沙呢?

不少網友看後大推「父母的觀念是孩子的起跑點」、「好棒的父母,蕾蕾好幸福」更有人指出「放手讓孩子去嘗試!是很多台灣父母做不到的」、「好棒的體驗哦!與其阻止他,不如陪他經驗」。也有很多網友看了心驚驚「天啊!不會有很多病菌嗎」宥勝則呼籲,他敢這樣是因為在純淨天然國度,並強調四周沒有垃圾和鳥獸蹤跡,事後也有密切注意女兒身體狀況及排便,並在1個月內到醫院化驗糞便,也聽從醫師建議是否需服用驅蟲藥,強調除非符合以上條件,否則父母們千萬別模仿。(圖片影片來源/宥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