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家醜?! 陸兩官媒為王寶強離婚互槓

自曝家醜?! 陸兩官媒為王寶強離婚互槓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北京

大陸男星王寶強的離婚官司開打,18日在北京朝陽法院首度開庭,引發大批媒體、民眾爭相採訪和圍觀。大陸官媒《新華社》當晚發文,「明星炒作家醜有逆中國傳統道德」暗酸王寶強自曝家醜,而昨(19日)另一家官媒《檢察日報》,反而力挺王寶強,不侵犯他人權利為前提下,有自曝家醜的自由。

18日開庭法院推擠人潮。
18日開庭法院推擠人潮。
新華社18日開庭當天發文批王寶強。
新華社18日開庭當天發文批王寶強。

據《新華社》的發文內容,是指影視明星把家事當公事,離婚家醜也可當成炒作手段,令人不齒,批評這是違逆中國傳統道德,利用家醜來造成影響的行為,真是毀人“三觀”。

檢察日報隔日也發文力挺王寶強。
檢察日報隔日也發文力挺王寶強。

《檢察日報》官方微博,則發文反槓,「一個明星的婚變和一個普通人的婚變並沒有什麼區別」。《檢察日報》文中提及,家醜是常有不外揚的觀念,「但一些時候,當事人因為氣不過而不惜家醜外揚,來個『魚死網破』,是可能的」,王寶強透過微博公告離婚,雖不見得妥當,「而從法治角度看,既然法律沒有禁止,自曝家醜就是公民自由。當然,這樣以不侵犯他人權利為前提」。此外,還認為,名人離婚可想而知會受到社會關注,作者以為王寶強用自己的管道發聲,「可有效避免不真實聲音的傳播,是好事」。(翻攝檢察日報微博/新浪娛樂微博/鳳凰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